鸢尾七月

文章暂锁

【刀剑乱舞/薄樱鬼】神与鬼(八)

(八)

  审神者为薄樱鬼的南云薰

  微all审向

  设定参考动漫+舞台剧

  这可能是个年更文

  我流本丸,ooc

  能接受者,请往下↓

(一)     (二)     (三)     (四)     (五)     (六)     (七)     

(番外——千鹤)     (番外——加州清光)








  回本丸的时空通道内,南云薰双手环抱在胸前,以一种隐蔽的方式不动声色的打量着自称五虎退的短刀。

  在狐之助给的新手教程内,战场上是有一定几率捡到刀剑的,但是一个星期的出阵,除了少数的资源外,南云薰从未看到过新的刀剑,再加上他本身又不喜锻刀,所以这个本丸才会至今都只有三把刀,其中两把还都是政府送的。

  不过这算动物间的吸引吗?

  想了想小狐丸头上那说是头发更像是耳朵的不明事物,和五虎退身边环着的五只老虎,南云薰的脑海里突然冒出这个想法。

  啧,难道是现在的生活太过平静,他都会有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了吗。

  揉了揉眉心,南云薰将这个荒诞的想法抛开。

  本来南云薰是不想把五虎退带回去的,因为对于南云薰来说,所有的刀剑都是时政的傀儡,说是侍奉他为主,其实不过是在监视他罢了,用所谓的忠心。

  可是一对上五虎退泛起水色的双眸,似是下一秒就会哭出来的样子,南云薰就什么重话都说不出了,最后也只是留下一句,

  “跟不上,就不要你了。”


  不管前方的南云薰有多么纠结,后面的小狐丸和五虎退倒是一副和谐相处的样子。

  身为刀剑的机敏,五虎退发现了南云薰自认隐蔽的视线,但是一旁的小狐丸对他轻微的摇了摇头,让他不要点明。  

  “主公是个很好的人。”

  小狐丸变着嘴型,对五虎退无声的说道。

  “不要怕他。”

  五虎退抱着小老虎,点了点头,然后失神的看着南云薰的背影,直到他察觉到有一只小老虎越过他划好的界限,扑到南云薰的脚边。

  “抱、抱歉,小老虎不是、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 五虎退慌张的小跑着上前,一把捞过还在南云薰脚边撒娇的老虎,然而趴伏在五虎退头上的小老虎却突地往前一跳,向上的后作力让五虎退一下没稳住,连着那只上扑的小老虎还有抱在怀里的小老虎,一齐扑进转过身看着他的南云薰的怀里。

  反应过来的五虎退,耳垂都变成了粉嫩的红色,手忙脚乱的想要离开南云薰的怀里,但因为不配合的小老虎,挣扎来挣扎去也还是妥妥的依在南云薰的怀里,于是这次连隐在衣领处的脖子都变成了粉色。

  因为猝不及防的肢体接触而呆愣住的南云薰回神时,就看到在自己怀里挣扎的银发毛绒绒,小心的力度,仿佛他是易碎的陶瓷,稍不留意就会毁掉。

  南云薰复杂的抬手抵住五虎退的肩膀,然后退后半步,瞬间就将怎么都挣脱不开的五虎退推离他的怀抱。

  没有管任处于高温状态的五虎退,南云薰抬眼看着小狐丸,危险的眯起眸。

  “呵,很喜欢看戏吗?”

  

  “怎么会呢。”

  小狐丸笑着向南云薰走过去,似乎看不到南云薰危险的目光,他只是微俯下身,将趴伏在南云薰肩上的小老虎抱下来。

  “小狐只是觉得,主公说不定很喜欢五虎退殿。”

  “收起你的自以为是,少猜测我的心情。”

  南云薰偏过头,躲开小狐丸因为靠近而吐露在他侧脸上的呼吸气息。

  “回去之后,再自领一个月的马当番。”

  “小狐遵命。”

  即便被南云薰惩罚了,小狐丸还是一脸笑意,毕竟比起那不痛不痒的责罚,他更在意南云薰那不自知的动作。

  “主公,是我的错,请主公责罚。”  

  五虎退也回过神,将怀里的小老虎放下,然后闭上眼,一脸视死如归的模样。

  南云薰便干脆忽视小狐丸,垂头看着五虎退。

  小孩子形态的付丧神的双手垂放在两侧,不住揉捏衣角的手指透露出他的慌乱,颤动的睫羽就好像纷飞的蝶,盖住那双鎏金色的眸。

  “明天起,和加州清光一起,一个星期的远…畑当番。” 

  

  订下惩罚,南云薰没等五虎退的回答,就直接转身向前走去,大步迈过通道的门,身形逐渐消失在通道内。

  留在原地的五虎退在察觉到南云薰的气息消失在身前时,猛地睁开眼,只看到那人扬起的衣摆。

  “主公!”

  “主公只是回到本丸了,我们也走吧。”  

  小狐丸揉了揉怀里小老虎的头,低声解释了一句,然后跟着南云薰的步子走去。

  就差一步就能通过大门回到本丸的时候,小狐丸突然回头。

  “不主动的话,是没办法得到想要的,小狐相信,五虎退殿明白的。”

  那个人,不主动的话,是没办法靠近的,是会被抛下的。

  不过他这样算不算教坏小孩子呢,被素有弟控之称的一期一振知道了,大概就要手合场见了吧。

  小狐丸略带自嘲的笑了笑,然后走入大门。

  小狐的主公,纵是可望不可即的明月,他也是小狐的。

  当空荡荡的通道内只剩下五虎退时,趴在他脚边的小老虎咬了咬他的裤腿。

  五虎退蹲下,揉了揉小老虎的头,以示安抚。

  “我没事的。”

  在示意所有的小老虎都跟上自己后,五虎退也向着通道大门走去。

  他得快点走,他的主公就在大门的另一端,他们的本丸那里,那也是他今后生活的地方。

  有主公的地方,才是他的家。


  “很、很喜欢…喜欢主公……”

  最喜欢了。

  而总有一天,他能够当面对着主公,说出这句话的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3)